關於住宿的部份,因為對於住的要求並不高,要求高預算應該會爆表
因為此次為自助小團體旅行,在以一定的預算、交通的基本便利性、基本的整齊清潔度等大致的共識下,
搜尋各停留點的平價飯店、Hostel、青年旅社、民宿(B&B)

‧一定的預算:捷克NT1200/晚左右、德國跟奧地利NT2000/晚左右
‧交通便利性:離地鐵、火車站、客運站不會太遠、或是民宿能幫忙接送
‧整齊清潔度:房間照片看起來舒服、有基本設備(這應該是基本要求吧~XD)
  
住宿點旁邊有漂亮的VIEW又在預算下,更是首選中的首選(有住宿介紹篇請期待)

 

                            搜尋作業與工具介紹如下

相信許多朋友跟我一樣很鍾愛<背包客論壇>與<歐洲自助旅行充電站>這兩個資源豐富的網站,
許多想了解的、想問的,大部分都可以在上面找到答案。

●專業自助旅行論壇(網友提供了旅館介紹與評價和旅館網站可直接聯繫)

 

 (1)背包客:適用全球
除了其中的自助旅行區塊有<一般旅遊問題>跟<住宿景點>子論壇提供詢問與查詢外,我們可以依據要去的國家或城市,直接到該區的主題分類,看住宿的評價查詢、和提問

   (2)歐洲自助旅行充電站:適用於歐洲各國
‧討論區理有<住宿問題>可以提供查詢跟詢問
‧經驗分享區裡有<住宿資訊分享>與<華人自營民宿>等寶貴經驗可供我們行前相當多的諮詢


●全球平價/商務旅館與青年旅社訂房系統:適用全球

 
Hihostels

 
     HostelBookers

 
 Hostelsclub

  
    Hostelworld

另外,全球訂房網HRS也是可以搜尋啦~~~多搜尋多機會@@



德國Berchtesgaden民宿民宿網路訂位平台
此次在訂德國Berchtesgaden民宿時,遇到一些小瓶頸,
幸好努力搜尋,發現當地有以下的平台可以運用:



 
Berchtesgaden與Königssee 住宿


 
Berchtesgaden官方網站


 
最後一分鐘民宿網站
最後一分鐘民宿網站有英文版跟德文版,但是德文版資訊比較完整,因為很多的民宿業者英文不甚流利,所以他們的網頁也都只有德文版,其實只要有看中意,還是可以寫mail過去跟民宿接洽啦!!

§看不懂上面的德文嗎?別擔心啦~~只要有心有多做功課,你會知道怎麼做!!

 


 

 

 

 

 

 

 

 

 

 

 

 

 

 

 

 

 

 

 

 

 

 

 


以上是有計畫性的,在行前將所有的住宿點都訂好的作業狀態,雖然我是很想做個隨性的背包客,
有些地點是到當地在開始找住的地方,但,因為此次是團體行動,一切以安全便利為優先。

要是還是很想到當地再決定呢??
一、做好功課:帶著工具書跟網路資料,好歹上面會有旅館電話,可以聯絡。
二、好好利用當地的Information Center遊客服務中心一定都會有旅館資料,抱她大腿吧!
三、通常大城市火車站附近就會有旅館,請努力尋找!!小城鎮就不一定了。
四、自求多福吧!


 


◎延伸閱讀

‧  GERMANY-BOOKINGS :線上訂房網站之ㄧ

B&B的線上訂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斯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