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麼多天的旅程中,
賈斯柏當然也認識了一些"新朋友",
這些朋友可能這一輩子,就見這麼一次面,
也可能往後在某個地方又再次相見,
誰知道呢?
有緣千里麻~~~


 

Damien Rice-Cannonball


在異鄉能遇到故鄉人,總是覺得格外的親切

 


九如


 

是賈斯柏在行程的第二站:

捷克的溫泉鎮-卡羅維瓦利
碰到的同鄉女孩

和賈斯柏相同的是...
我們年紀相仿、同樣來自高雄、同樣辭去了工作,
而最大的不同就是...
她是自己孤單旅行的勇敢女孩!
讓佩服的地方是她不是從臺灣飛過來...
而是從台灣飛美國(找朋友),再從美國飛來歐洲..

 

 

 

 

 

 

 

 

 

 

 

能夠"相認",是因為我們住在同一家的旅社,
因為前一天整棟旅社只有我們兩組人住,
我們住的都是公寓式格局,
不同的是四個人住、她是一個人住一整間(她說她快嚇死..)
一起吃早餐的時候,互相詢問著彼此的行程,
九如拿出了,手刻版的行程規劃,
在看似"紊亂"的紙張上 (意思就是只有他自己看的懂~ .~)
敘訴著大致的計畫跟心情,我發現我們的行程十分相像,
這也造就爾後我們不斷的相遇~^^
在布拉格、 KH、CK、慕尼黑遇到...真的很有緣呢..

 

(題外話...婷怡~我覺得你們還滿像的耶...大家來評評)

 

------------------------------------------------
另外一位,就稱她為300D小姐吧...(別想歪,300是型號喔...)
因為她跟賈斯柏一樣帶著單眼趴趴走...
只不過他拿的是我的前一代機種...
300D小姐,也是同鄉人,也是孤單旅行的勇敢女孩。
賈斯柏是在捷克的CK小鎮遇到的,因為她跟九如住同一間Hostel,
因為在CK遇到九如,當然就有緣多相識了一位同鄉。
她的行程,是捷克+斯洛伐克
看過噁心電影<恐怖旅社>的朋友,應該知道斯洛伐克就是其拍攝地,
不禁讓人佩服他的勇氣(那只是電影~~免驚啦...)
300d說,她找工作都是找外商公司,因為外商公司大多都會讚許也樂見員工出國休息度假的想法。
不像國內的本土公司,員工一提請假出國休息,臉就會垮下來開始質問!!
因為放鬆是很重要的..
我想....她就是我的目標吧@@哈!!
(沒照片.....我的大學同學們請把她想像成我們的同窗"玫琳"她大概就是那樣...)

 

 



韓國人‧李媽媽

跟韓國媽媽的相遇的經過
應該可以算是這趟旅行中,最奇妙的異事!
我想.......
我開另外一篇來描述吧.....
哈哈~~詳見【韓國媽媽迷途記】
(迷途明示的很明顯了...)


←她不是我媽啦><..雖然還真的有些像@@
   我開始懷疑..我們家祖宗是不是有韓國人=.=

 

 



 

 

 

 

 

 

 

 

 

 

柬埔寨華僑‧發哥
發哥,是賈斯柏在德南的Berchtesgaden認識的朋友,
因為想嚐嚐外國的中國料理到底是什麼滋味,
所以我和友人在當地的<興興酒樓>吃中國菜,
這家是當地唯一的一家的中國餐館,
是由發哥跟他家親戚,當年從柬埔寨來到德國開設的,
發哥是餐館的招待(跑堂?股東?我不知道他還有蝦身分)
就是服務我們這桌的啦
他們家的菜~還不錯啦...
他們請了個香港師傅料理的...



--認識的經過--
賈斯柏看著德英交雜的菜單,尋覓到底有蝦好吃的,發哥在旁等候我們等菜。
賈斯柏我開始用英文點菜:「I wanna.........And......」發哥同時用英文回...
我心裡os著:「哇咧...開中國餐館應該會講中文吧...」
當講完一串英文之後,我接著微笑著說:「so...can you speak mandarin?」
發哥也回應了我的微笑,接著微笑著講出了....他‧的‧廣‧東‧國‧語
之後在隔天,我們去完Hitersee跟Ramsau回鎮上時,
偶然又在鎮上碰到他,正好他休假,聊了好一會兒....
留下了這張合照,與他的伊媚兒
隔天要前往慕尼黑,在車站等車時,則是碰到了他的女同事和我們同車
這小鎮真小ㄚ~~~(其實真的不大)

 



德國‧羅騰堡民宿‧Karin奶奶

德國的民宿,真的讓賈斯柏感到十分的滿意耶~

環境舒適乾淨‧窗外美麗VIEW
態度親切和藹‧早餐超級又豐盛
一整個超開心的!!

Karin是我們在羅騰堡的民宿主人
她在背包客論壇中被大家大大極力推薦
所以讓賈斯柏非常期待在這邊的狀況

 

不過,要過來卻十分困難,請詳見【羅騰堡迷途記之傻傻分不清楚】

Karin是個超級健談又熱情的.......奶奶,真的好可愛~(不過英文也超級流利...差點招架不住=.=)
賈斯柏迷路後抵達,所初見Karin的樂天與親切(詳見"傻篇"),
當她告訴我,「Hey...It's fine...It's our life...isn't it?」時,
我體會到了他們對人生的豁達與樂天知命的態度...(或許她已經處理很多迷路個案XD)
每天早餐,Karin是讓所有的住客一起在同一張大桌子共同享用早餐,
一邊用餐,大家也一起互相認識、分享旅行心情,
在這裡,吃早餐的心情是非常愉快的~開口聊天也變得一點都不難,
Karin健談到蝦程度呢?
她可以跟每一位住客,重複講同一件今天早上發生的事
不論是快樂的、悲傷的,在住客跟她的互動當中,
我都看到了,Karin躍動的生命!
她有多熱情呢?
上面的照片,是賈斯柏離開前的合照,
她要求先和我‧這‧個‧帥‧哥先單獨照一張
夠熱情吧~~XD



Karin的民宿網址:www.haus-karin.de  (羅騰堡Rothenburg o.d. Tauber )

創作者介紹

賈斯柏の遊藝製造

賈斯柏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bonniewan
  • 小羊好幸福喔:)<br />
    可以去不同的地方<br />
    又認識那麼多朋友~~~
  • 哈哈~<br />
    能夠出去看看不同的地方、認識不同的朋友<br />
    這就是旅行的意義之一嚕~

    賈斯柏 於 2008/12/04 19:18 回覆

  • dancepriest
  • 話說旅行異鄉對我來說已經不太方便了...<br />
    <br />
    我看還是找一天在台灣環島好了XD
  • 怎麼不方便法?<br />
    在台灣環島也很好阿~<br />
    在寶島還是有很多待我們發現的地方

    賈斯柏 於 2008/12/04 19:03 回覆

  • e25210697
  • 自助旅行~勇氣滿分!^^
  • 原來你來偷偷留言囉XD

    賈斯柏 於 2008/12/30 15:45 回覆

  • e25210697
  • 什麼叫"偷偷"><;<br />
    我是光明正大!<br />
    <br />
    by the way~Happy New Year!!!
  • 喔~原來是我沒注意你留了~~<br />
    哈!!你看又隔了兩個禮拜才發現XD

    賈斯柏 於 2009/01/21 01:20 回覆

  • pandachan
  • 在旅行中可以認識不同的朋友也不錯!
    我在匈牙利也認識了兩個香港朋友, 後來還一起去波蘭玩呢! 哈
  • 真的~~~這都是生命中值得註記的回憶!
    如果能ㄧ直保持聯絡更是難得的緣分說!
    ^^

    賈斯柏 於 2009/07/12 15:3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