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德斯海姆(Ruedesheim)是中萊因河谷的起點城市,更有著酒城之稱。
滿山遍野的葡萄園,世代相傳的釀酒技術,也給予了她德國絕佳的葡萄酒佳釀。

 

 

 

 ◎近中午,從法蘭克福坐IC德鐵抵達火車站(站名為Rüdesheim(Rhein))
  從法蘭克福Frankfurt(Main)Hbf出發,有直達車,通常一個半鐘頭內就可以抵達。
  如果時間不湊巧需要轉車,也儘可能選擇在威斯巴登Wiesbaden Hbf轉一次就好,

 



因為沒有一般車站月台的高台,所以站方都是等火車快抵達前,才會把站內往月台的門打開讓民眾上車
德國,應該說很多歐洲國家,儘管在觀光客眾多的小鎮,還是有很多必要的堅持!!
拒絕連鎖商店進駐、拓展腹地、商圈再開發等等...
為了不破壞城鎮原貌應該有的堅持,實在很令人激賞!

 

◎呂德斯海姆的觀光列車精巧可愛

 

 

 

 

 

 

 


◎小巷內有許多精緻的餐廳或Biergarden


 

 

◎DUNER堡  才是我的中餐

不過這卻是我在這趟旅程中,吃到最難吃的................阿娘威...

 

 

 

◎我應該要選..路邊的餐廳的...=.=

 


來到此,當然就得帶幾瓶葡萄酒回去囉~~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雷絲令白酒(Riesling),賈斯柏就扛了兩瓶帶走
(很想多扛..但行李已經快塞爆嚕...因為帶太多紀念品嚕.....此點是回國前的倒數第二SPOT)

 

 

 

◎當地主要的中心教堂、鎮裡的巷子都是小巧可愛

 

 

 

 

 

 

 

 

 

 

 

 

 

 

 

 

 

 

 

 

 

 

 

 

 

 

 

 

 

 

◎羅騰堡的聖誕小品專賣店,竟然在這設分店...            

 

 


 

 

 

 

 

 

 

 

 

 

 

 

 

 

 

 

 

 

 

 

 

 

 

 

 

 

 

 

 

 

 

 

 

 

 

 

超特殊的郵筒

 

 


 

 

◎坐纜車看葡萄...樹去

當然,有時間、有體力的話,你也可以選擇自己徒步來逛整個山區啦~~
賈斯柏在國內還沒做過纜車呢...當然要試試~

在這裡,除了步行外,最主要有幾種交通工具可以選擇:
從平地搭乘(上圖)
包廂式纜車 (點選有介紹)
然後步行勝利女神像,然後步行到阿斯曼司豪森再搭乘類似滑雪纜車的長條椅纜車(往下有照)
纜車回到平地的時候,最後,再搭乘輪船回到呂德斯海姆
賈斯柏選擇的這整個SET價值10歐元。
若是你選擇單趟纜車或搭乘兩趟纜車分別要付出4.5與6.5歐的代價~
不過只要有坐到.....賈斯柏都覺得很值得...(暗藏伏筆...有心有雷><)

http://www.seilbahn-ruedesheim.de/englisch/infos.html
(纜車的網站:有如費用與時間相關的介紹)

 

 

 

 

 


◎尚未結實的葡萄樹園(地??田??)   綠油油@@





















 

 

 

 

 

 

 

 

 

 

 

 

 

 

 

 

 

 

◎坐在纜車上喔



 

 

 

 

 

 

 

 

 

 

 

 

 

 

 

 

 

 

 

 

 

 

 

 

 

 

 

 

 

 

 

 

 

 

 

 

 

 

 

 

 

 

 

 

 

 

◎這就是葡萄樹....的啦

 

 

 

下了纜車,開始步行到勝利女神像,途中當然要下去葡萄園走走囉~

這才叫做愜意的生活吧~~

 

 

 

◎日耳曼勝利女神像

 

 


普法戰爭後......
(快...拿出你們的國高中歷史課本,想起來了沒..拿破崙三世、俾斯麥會議.....好啦  來看維基)
威廉王朝為了炫耀國力,在萊茵河畔建立的,也是這裡也是具有歷史意義的喔~


 

 

 

這裡就好像當地人的公園一樣,這是這裡明明是山上...我在做森林浴,這林道粉美喔!!

 

 

 

 

 

 

 

 

 

 

 

 

 

 

 

 

 

 

 

 

 

 

 

 

 

 

 

 

 

 

 

 

 

 

 

 

 

 

 

 

 

 

 

 

 

 

 

 

 

 

 

 

 

 

 

 

 

 

 

 

 

 

 

 

 

 

 

 

 

 

 

 

 

 

 

 

 

 

 

 

 

 

 

 

 

 

 

 

 

 

 

 

 

 

 

 

 

 

 

 

 

 

 

準備下山,下山是搭另一種纜車喔~~~~~~


◎長條椅纜車:好興奮喔....腳底騰空耶!!(整個高低最大落差有到2層樓以上吧)

   不敢自拍~~~我很怕我的相機....................飛下山=.=

 

 

 

 

 

 

 

 

 

 

 

 

 

 

 

 

 

 

 

 

 

 

 

 

 

 

 

 

 

 

 


















 

 

 

◎這...原本應該是.....賈斯柏要搭的船啦


唉呦~~~~3.5歐元白白飛了.....
因為賈斯柏在坐纜車的時候開始下了一滴滴的毛毛雨....
下了纜車,再趕往碼頭的同時...大雨就毫不留情地~~大滴的落下...
以為今天會是晴天的賈斯柏,早就把雨傘丟在旅社...挖哩咧....
眼睜睜的看著船開走

(因為有好幾家廠商在服務...)...

再再的說明了....自助旅行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步行回去...看地圖距離至少要走個1個鐘頭以上...
‧在公車站牌等了半天...沒見半台公車...
當下決定..問路邊的店家確切的距離

Q:"請問火車站有多遠"  A:"就在後面呀"
賈斯柏一驚....不可能吧.....是傻b來著嗎?
原來...這邊還有一個小火車站可以開往 Ruedesheim

在小站裡頭,也湊巧的碰上來此遊玩的挪威人
從他們口中知道,他們也知道台灣,還是件滿高興的事
在月台的對面,也看到了一群台灣人,看來這裡真的很熱門@@
火車真的等的夠久了....就是因為等太久覺得很奇怪....
所以,賈斯柏與挪威人,才會打開了話認識的契機
(因為要詢問...火車狀況.....哈哈)

回到了
Ruedesheim

千萬別忘了到斑鳩小巷Drosselgasse,這是這裡最負盛名的巷子
葡萄酒館、餐廳的集散巷~~

 

 

 

 

 

 

 

 

 

 

 

 

 

 

 

 

 

 

 

 

 

 

 

 

 

 

 

 

 

 




























 

 

 

 

 

 

 

 

 

 

 

 

 

 

 

 

 

 

 

 

 

 

 

 

 

 

 

 

 

 

 

 

 

 

 

 

 

 

 

 

 

 

 

 

 

 

 

 

 

 

 

◎以下這瓶帶回台灣的,便是來自於此的05年雷斯令白酒

05年的雷斯令白酒  雷斯令白酒

 

 

 

 


◎延伸閱讀
‧賈斯柏來的季節是夏天,要是年末來就可以看到結實累累的葡萄囉~~
   呂德斯海姆屆時又是另一番美麗的景致。
   可以參見,格友愛麗絲的網誌:葡萄酒鄉 Rudesheim 
‧想看看有餘雪的呂德斯海姆嗎?
   那來格友Juvin的部落格看看冬天的酒城吧!

Rudesheim的德國官網(英文版)
L的天馬行空
帶著小精靈一起去旅行
魔旅士MorrisJFWong Travel

 

 

 

創作者介紹

賈斯柏の遊藝製造

賈斯柏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Lomo1
  • hihihi<br />
    看到你的網誌整個令人心情好耶<br />
    以後要繼續旅行多寫文章唷:)<br />
    你都自己一個人去旅行嘛?<br />
    我有個疑問<br />
    那就是要拍照你都找路人幫你拍嘛?<br />
    <br />
    (希望我以後也能像你一樣到處旅行)
  • 是否自己旅行看每一次的狀況囉~~
    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好處,結伴有結伴的好處。
    拍照的話,就~~~~也可以伸長手自拍!!!哈哈哈

    旅行ok的啦~~~說走就走,到家附近但你從沒去過的地方一遊,
    也是旅行的一種ㄚ~~~
    我也希望可以"到處旅行"!
    身在彈丸的小島,除了在地的文化我們不能忘、也要擁有外,
    國際觀一直是生長在這土地上的人民所普遍缺乏的,
    這是你必須走到國外才能明顯感受到的事!

    賈斯柏 於 2009/05/19 00:51 回覆

  • 小豆乾
  • 我去這裡只有逛斑鳩小巷耶!連纜車也沒坐~~所以也沒看到勝利女神...那觀光列車和郵筒都好可愛,可是我竟然都沒看到〈我那天到底在做啥啊@@〉
  • 每一次的旅行、每一次的景點遊覽,難免都有缺憾咩~~~^^
    不過~~~妳只去斑鳩小巷~~會不會....少了點XD

    賈斯柏 於 2009/05/17 16:29 回覆

  • priscilla
  • 請教一下...

    你好,我今年也想去看種滿葡萄的地方. 看了你的介紹覺得很不錯. 可是請問一下, 從frankfurt 可以坐火車到 Ruedesheim嗎? 下車後, 要怎樣走到照片中那片漂亮的山頭呢??? 還有纜車是到時再買票嗎?? 謝謝..
  • 當然可以~~我就是坐火車去的呀~~
    就是從frankfurt(main)Hbf買票坐到Rüdesheim(Rhein),
    有些是直達車,有些班次是要在Wiesbaden Hbf轉車,
    (因為我有買德國的國鐵券,所以我是前一天查好隔天早上的車次,直接上車)
    妳可以先上德鐵網站查詢,其實有去Rüdesheim前一天再去車站查機器就好了~~
    http://www.bahn.de/international/view/en/index.shtml

    至於那山頭,下車後其實還有一大段距離,妳當然必須先走到鎮裡!
    鎮不大也都有明顯的標識~~上山可以搭纜車也可以走路,纜車票搭纜車前再到纜車站買就好,看你的時間選擇你的配套行程!
    纜車的網站

    有疑問的話,歡迎再提問啦~~~
    賈斯柏也很感恩能夠回答出你的問題~~(表示這趟我沒白去>//<)

    我的遊記還沒寫完呢~~歡迎再來!!哈哈

    賈斯柏 於 2009/07/24 23:5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