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行程

明洞---昌德宮---漢江市民河濱公園---63大廈---鷺梁津海產市場---鷺梁津---崇禮門---南大門市場---新世界百貨---明洞---東大門
--------------------------------------------------------


有了第一天的體驗,我們決定早上的昌德宮之行,就搭計程車吧~要是不是非常遠的距離,韓國的計程車還滿划算的,首爾的起跳價是1900韓幣(其他地區是1500)折合台幣是在50塊上下,路途不遠的點,台幣一百塊多就解決了。


十點多左右,Roy和我抵達了昌德宮,原本以為買了門票後就可以隨意進入參觀,沒想到還真的跟著導覽走,兩個人利用空檔扒了早餐後,便隨著11點的那場導覽進入了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昌德宮」,如同先前所提,大部分的宮殿在16世紀內亂時付之一炬,昌德宮的部分建築與也是近幾世紀才重新搭建或修復的,這兒的腹地很大,導覽的路線當然也只是參觀部分的區塊,不過據說導覽路線會定期做調整,有可能你來兩次,兩次路線都不同。走著隊伍的最後頭,反正本來就沒打算要聽導覽,我們自顧自暇地拿起了相機猛拍~這是一定要的啦!!來到這個點,看著來自香港的遊客團,我們心底猛然覺得很安慰~自助旅行是正確的,當然跟團有跟團的好處啦!反正大家懂我的意思啦!自己玩還是有趣點!

或許老是脫隊且遠遠落在後面又拿著相機猛照的我們,太過於突兀了吧~還是太帥而吸引到人了呢!( Roy哥..........你也一定是贊成後者啦!呵~好兄弟!..) 在這兒,遇到了從內地山東到首爾來念碩士的姑娘,主動前來向我們示好,其實我們只是剛好成為了她今天的訪談Target啦~山東姑娘在首爾大學修碩士,論文是有關於昌德宮的觀光客群分析之類的,當天剛好被她逮到這機會問到了建築界的歲歲念大師Roy哥,提供了相當多的想法和見解,我想山東妹當晚應該是受益良多高興到睡不著吧!就她所說~在昌德宮埋伏了這麼多場,還是第一次遇到建築背景的遊客,而我呢!唉!英雄無用武之地!陪笑就是我最大的功用咩!反正我那麼害羞~羞!


告別了山東妹(我們還在外頭討論下一站時,還碰上..一度懷疑她是跟蹤~~我...們...哈..別傻了),起程前往江南區63大樓一帶走走,搭著地鐵穿越了漢江(這段是做地下的耶..首爾的地鐵其實很發達的說..)來到了汝矣島碼頭一帶河濱公園,首爾的天空陰陰的,我們決定還是別浪費金錢和時間登上63大廈看矇矇的市景,在江岸邊走了走,Roy問了我跟愛河比起來漢江如何,老實說我是認為現況差不多啦,因為我沒見過整治前的漢江,卻有看到愛河的改善,但漢江大愛河太多啦,上頭也有著大大小小的遊艇船隻在航行,會比較髒吧~哈哈~亂比較一通!

我們決定去地圖上就在附近海產市場瞧瞧,想說憑著我們雙腳的功力,這段看起來也不遠咩,所以...嘿嘿!!健行徒步軍啟程~...但放眼望去,似乎沒有我們想像中海產海鮮市場的建築,也走了好一段啦~所以.......最後還是計程車最好啦....(對了..計程車司機普遍英語更不行...所以請準備好比手畫腳)。經過了很像快速道路的道路,以為這裡會像是一般我們去漁港市場那邊一樣,有新鮮現殺的海產可以吃,可能是我們不了吧!所以在逛了一圈看到了超大隻的帝王蟹還有大章魚後,敗興餓肚走出魚市場,而且還在市場旁一度以為可以吃飯的小吃店,受到二度打擊,比手劃腳無效,拿出了殺手鐧「手指韓國」,終於確定她們大概只賣酒和下酒菜吧!哈~~

我們再次拿出了地圖,地鐵站還滿近的麻,於是健行徒步軍再次出發!這次~八成真的是走在快速道路上ㄌ,「馬的!幹~韓國人是都開車來買魚的喔~怎麼都沒半條像是給人走的路壓」這是我們走在疑似快速道路心中的想法。所以~~最後還是計程車最好!我們可攔了老半天才來說。


來到了鷺梁津,其實也搞不清楚這裡是瞎地方,旁邊應該是有學校啦~店還不少,在這邊Roy添購了文具,你會問,昨天去梨花大怎麼沒買ㄋ?傻瓜!梨花大當然是去賞花都是花...哪來的文具壓~~(喂!冷掉了=.=)終於吃中餐嚕~在這邊挑了間算烤肉店吧~ 我們點了「不辣」的烤肉,請注意看圖,看那滿盤的紅顏色~這叫......不....辣...的喔!不過飯很大碗啦!

下午三點多四點,我們來到了南大門一帶,在starbucks小坐休息一番後,Roy年紀大累了...這樣不行啦~我們往南大門方向走去,今天下午到晚上的任務就是把南大門與東大門解決掉,其實老實說,我們真的不知道要買什麼,有麼好買的,T-Shirt在滿街看到的竟然是灌籃高手的cute版, 東西就如同一般我們去逛市場一樣,嗯....可以這樣形容吧~可以算是士林夜市的白天版、但流行度低2年,我們是各有買了----兩塊手工肥皂----呵!!隨便亂逛,竟然在新世界百貨(滿有味道的建築)前,碰上了白天在昌德宮觀光的香港團,南大門---果然是觀光客必經之處壓!


南大門原來跟明洞這麼近~因為我們亂逛不小心....就逛回了明洞,難怪一走進去就覺得超熟悉。 回到Hostel已經七點多八點了...緯度高果然天黑晚天亮的很....Roy累了...好啦...我也累了....這樣公平了咩~我們休息到9點半多,進軍東大門市場,據說那邊是越晚越多人,果不其然,年輕人的天下,舞台邊聚集著相當多的群聚~當然也有很多我想看的好看畫面啦~Roy和我在那邊流連了一會兒,便到處走走逛逛了~老實說!街....還真的粉難逛~碼的....超難逛的啦~還是滿滿的灌籃高手T恤,還有滿滿的阿婆衫~我們兩人想盡力找到像是小百貨商品的店去挖寶~不過真的粉難找~算啦!呵--東大門就像是台北的五分埔一樣,是批發商的集散地,每到深夜就是切貨的時間啦!所以到了晚上11點後,在街上都會看到旅行袋、大塑膠袋裝衣服堆滿街~也是一個景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斯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