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行程
首爾---巴士總站---慶州---慶州博物館---鄉間小道---天馬塚----大陵苑---慶州市---市區遊
---------------------------------------------------------------------


今天終於要南征啦~所以我們暫時將大型的行李放置在首爾的旅館中,以隨身輕裝前往慶州。在Hostel吃早餐的時候,遇到了同樣來自台灣的自助旅行客,一位女老師,不過她比我們厲害,帶著好幾個小朋友出來自助旅行10天,真是強呀!不過聽她說都會待在首爾附近一帶,就覺得有點可惜啦~希望她們能多到處走走!小孩子能從小培養獨立自主和世界觀!是件好事!多多看看這個世界,多多聽聽其他不同的聲音,多多感受與自己不相同的事物,會讓自己成長..真棒!

十點多、十一點我們抵達了首爾的巴士總站,預計搭乘十二點的高速巴士直奔慶州!(誰叫錯過我們錯過了班次咧~就只能搭十二點的嚕....)在等待搭車的期間,兩人跑到了附近的百貨公司地下街閒晃,順便買了飲料、買了兩個包子解飢,畢竟從首爾到慶州有四個鐘頭的車程,這也耗掉了我們近半天的時間,所以打從心裡期望著這三天的南部行,是值得而且有趣的..。Seoul 的bus terminal裡頭有股怪怪的味道不是很好聞....快..快...就快讓我們上車吧!!正午12點....終於...出發......!說真的...韓國的火車阿...長途客運阿...發車時間是都還滿準時的說,不像台灣的火車老是誤點,客運不是超載就是多點停車載客..。

高速巴士一路往南前進,坐在車上抬頭看看天空~看起來似乎是要下雨的樣子,行經過中部時,偶而間歇性的下了些小雨或...不小的雨>< 糟糕...)也意識到...慶州終於到啦!下午四點左右我們正式抵達了!


抵達慶州市區,下了巴士...突然有了種舒暢感,畢竟是坐了四個多鐘頭的車咩!昨天我們兩個討論今天到慶州似乎勢必得去趟慶州博物館看看,一方面覺得東西可能、應該還不錯吧,另一方面隔天可是禮拜一...就休館了咩....爭取時間~GO!!當然...我們就是大上快速又划算的計程車啦!離開了首爾,鄉下地方可是降成了1500韓幣起跳呢!耶~划算~到慶州的一路上,因為遠離的大城,綠意變多了,心情也開闊了。到了慶州往博物館的路上,從市區進入了鄉野,盡是一片的鄉間綠意,最是舒服。除了海邊以外,我也最愛鄉間了。Roy哥也是吧~回慶州市區的時候,我們同樣也發揮咱們健行隊的勇猛,用走的...走了好一段,路程上我們欣賞並體會了鄉間的氣息,也是讓我們兩個能夠充分去享受到拍照的欣喜啦!所以...走路...對我們來說...小CASE啦!哈!



慶州市因為文物古蹟的眾多,而有著「沒有圍墻的博物館」的稱號,慶州市城區內也少有高樓大廈,應該是當地政府出於對這些歷史古蹟以至整個古都的保護吧!才會不允許在市區亂建高層建築物,也沒看到發展的重工業,畢竟他們要發展的是無煙囪的觀光工業。來到了慶州博物館,還是講一下背,雖然不怎麼清楚...(挖咧..那還講...)。慶州博物館分了幾個主題館,分別展示了史前時代、古新羅、一直到統一新羅時代的各種文化遺產...。每逢有發掘到遺址時,其收藏隨之而增加,感覺起來就好像這邊隨便走一走都有古蹟,不小心還會踏到文物的感覺。其中在天馬塚和附近一帶古墓出土了許多金冠、寶劍、飾品還有許多陶製的騎馬人物,還算豐富啦。一般而言,博物館都是禁止攝影的,不過遍尋館內卻又看不到任何的禁止標誌,於似乎我們就做起了壞事,啪!啪!啪!大哥拿起了單眼相機,小弟就擋在顧館人員的視線上做掩護,不過說實在的,他們也沒很認真的顧啦!似乎有在注意我們的行動罷了!(其實是自己作賊心虛啦!哈!)館外,還有據說是韓國最大的聖德大王神鐘、石佛、石塔等諸多文物遺跡。關於建築上的陳述,還是老話一句~Roy哥...您來ㄅ....我....功力不足 !


下午五點半左右,我們離開了慶博,依循著我們心中的感覺,漫步在往市區的鄉間小道上...,好久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有種回來了蒜頭糖廠老家的心情,很輕鬆很愉悅很舒服很踏實,兩人的相機總是不由自主,每每不約而同地對著景象按下了快門,我想這...就是喜愛攝影的心情吧!對於能紀錄眼前人事物景色的喜悅,對於擦肩而過、挫手不及的精彩畫面扼腕不已的惋惜,我想...這就是了吧!行經了天馬塚....是這一帶最密集的古墳群,一群群突立的大草丘,可都是古墳壓~~進入了大陵苑,這裡也是古墳區呀~而且是以皇室墳為主的古墳~其實看名稱也應該知道~天馬呀...大陵呀...沒身份的哪敢用壓~大陵苑其實就是個古墳公園啦~怪怪!花了門票錢~來欣賞墳墓群!挖咧!天色有點暗了~哈哈~我們這也可以算是另類的「墳墓也敢去」囉!!

我們由這邊叫了計程車回到市區,自從在「水原華城一役」後....除了原本的你好「阿妞哈say 幽」和謝謝「com say哈瞇搭」還有Roy一直發音不夠標準以至於把不到韓妹的「差拉黑油」我愛你外,水原的計程車司機教了我們「用」就叫火車站,所以上了計程車...就給它~~~用....啦!今晚.....我們在慶州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斯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