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天
慶州 --- 安東市 --- 河回民俗村 --- 安東市區
----------------------------------------------------------------------------


自助旅行的樂趣就是在於可以隨心所欲,我們想怎麼玩、愛怎麼玩就怎麼玩!所以我們決定到安東住一晚!原本的想法就是買張往北的車票,到了站我們就下車,晚上就住那兒,問了問火車站務、我們也看了看地圖,討論了一下,決定了今天的安東行,後來也發現了安東也並不是個小地方,可是堂堂河回面具劇的發源地呢!不過我們是無緣看到啦!結束了慶州的旅程,慶州這個「有趣」的地方( Roy...兄弟.....你了的!),我們會記住妳的。火車發車時間是早上十一點十二分,從hostel出來後,我們買了麵包開始了今天的旅程...對了~慶州的第二晚,我們住到了巴士站附近的旅社,根據網站上資料,它深受外國旅客的喜愛,不過根據Roy和我的親身體驗及感想,至今我們都還無法體認到為什麼外國人會喜歡那一間旅社呢?是滿"古樸有味"ㄉ=.=(ㄟ..這樣形容也不太對..ㄜ!)床旁邊還有半面牆的鏡子晚上起來轉身還怪嚇人的~哈!而且還什麼都要收費~怪了!不過我們可是住到了一間浴室門關不了的房間,洗澡也都沒關門嚕,這是我和Roy對於那間旅社的一個強烈印象啦....哈哈!!都看光嚕^__^難道...這就是外國人喜愛這間旅館的原因呀?!洗澡不關門!!!!挖咧!

近兩個鐘頭的車程,我們抵達了安東,一路上除了聊天、補眠,當然按快門的機會同樣也是不會放過低!只不過天氣不好下過雨,但拍起來別有一番風味啦~出了火車站,按照初訪陌生的慣例,我們向站旁的遊客中心詢問了旅社與景點交通的相關資訊!唉壓~I-Girl可是會說中文呢!可是個道地的韓國妹妹,而且還是在台灣北師大學的咧~可屌的!我們兩個很慶幸沒在她面前用中文講一些有的沒的~這幾天我們仗勢著沒人聽得懂我們講話,已經造了很多孽了!不然....我們幹嘛跑那~~麼多廟宇建築!喂~我開開玩笑啦!我們兩個男人可.....正經的很....(咳...咳..)在火車站的斜對面我們看到了一間看起來還滿新的旅社,check-in之後確實發現的確真的是滿新的,而且...看起來今晚應該還是只有我們兩個客人吧!哈!今這兩天旅社老闆家裡(是呀...這旅社就是他們家咩..)還來了一堆朋友...開心的吃飯聊天....還自顧的玩起牌來~生意不太想做囉~~^^到安東是下午一點初頭,今晚落腳處確定之後,我們先到附近的連鎖快餐店(因為全國的招牌長的都很像~雖然看不懂字...我就認為應該是連鎖店啦!)吃了..我們認為和台灣泡麵有99%相似度的韓國拉麵~是還不錯吃啦....只不過泡麵一碗頂多40~這邊賣100而已!嗑完後我們坐上公車~前往安東~河回民俗村!

承襲朝鮮時代之傳統文化與兩班文化,著名的安東民俗村座落於此。兩班據說是「貴族」之意(不好意思喔!我功課做得不夠),在這邊有許多當時的「兩班」住宅及草屋茅舍,我們走在這裡面有讓人感覺彷彿置身於朝鮮時代的感覺(如果用力幻想的話...應該可以達成><。而韓國著名的河回假面具,就是淵源於此啦。不過此行我們沒看到,只有看到假面具的紀念品以及掛在安東火車站的假面具,此村因為三面被洛東江所包圍起來,因此這個村莊就取名為河回,意思就是河流在此回繞啦!河回村因為1999年英國伊莉莎白二世女王的到訪而有名起來,我們是有看到伊莉莎白二世當年親手種的那棵樹啦!就是拿著鋤頭然後照張相的那棵~哈!回到台灣看到資料,據說古老的河回村在建村時已十分注重風水,例如村莊三面有水,一面有山,可是被認為是可得豐收的地形呢!不知道是否因為如此,所以此村建屋建牆,好像也採用黃土混雜其他材質而少用甚至棄用石頭堆疊,大概是因為沉重的石頭感覺像是會讓村子沈下去ㄅ,而實際情形是怎樣我就看不出所以然了。Roy哥!專業問題..就指導一下我吧!



河回村中有好幾個天下將軍「樹頭公」祭祀處,其中有一處最為古老,已有六百多年歷史,應該就是上頭照片那那棵啦!兩個人傻傻的請人幫我們合照,結果拍完走到老樹的另一頭,才發現了「天下將軍」的木雕像,又個人補拍了一張.....哈!天下將軍應該就好比我們中國的土地公一樣。我想這種大樹下面應該會是以前村民在這邊商討要事或開村民大會的地方吧!?在河回村中,我們看到了傳統的韓式房屋,就是有炕的那種,結合了中國北方的炕和日本的榻榻米,睡鋪直接放在地板上,因為地板下都有炕在加熱,所以可以溫暖的度過冬天。也因為這裡是真真實實有村民居住於此,所以偶而也可以看到村民在村中巷道遇到閒話家常,那種畫面就讓人有很自在溫馨的感覺,有些房舍我們進去參觀,住家也都沒有惡臉色,而是笑臉的看著我們的一舉一動,我們想應該也是觀光客多了吧!有人來參觀也變成了他們生活的一部份!?還是...其實我們參觀的事民宿壓!!><...不過也有例外啦~當我們進入時,就一直狂吠~猴~體型雖小....還挺兇的喔!哈哈!到河回村時,天氣其實一直都是陰雨不定的,雖然地面濕濘,但走在這傳統質樸的村莊中,拍著、看著眼前矇矇蕭瑟的景色山屋,體會著真實直率的風土民情,放寬心去體會可是一種享受呢!

 

 

大約晚上六點鐘我們從河回村,搭乘了回程公車回到的安東市,天色還滿亮的,因為今天也都是在坐車而且也只跑了一個地方,所以我們還很有體力,原來Roy哥也是挺耐操一族,不受年紀影響..哈哈!拜託!我們可是可以去報名鐵人三項了!哈哈哈!先到了市區的一個仿古蹟建築還有附近的一座歷史建築看看繞繞~不過我已經忘了叫什麼名字了!算了!Roy!你要是記得..再補充吧....不過我想你也一~定覺得沒瞎好介紹ㄉ啦~安東市的夜晚比起慶州熱鬧多了!雖然!雖然!還是沒有什麼好逛的,不過其中的一塊飲食街塊似乎透過了社造以假面地磚與燈座(大哥!那個要怎麼形容!燈樓?燈座?)企圖呈現出了安東的文化特色,至少感受的出來啦!今天的晚餐,我們在安東館吃到了覺得是這幾天以來滿好吃又划算的一頓啦!(結果隔天中午,因為不知道吃什麼,又來吃了這家一次...)兩個人花了台幣三百塊左右,滿桌的小菜附食,主食份量滿夠也還不錯吃,嗯!有人要時來這邊玩,倒是真的可以來這邊嚐嚐!!

晚上,兩個睡不著~跑到了對面的超市(好像是24小時的說)買了瓶韓國啤酒!讓神經放鬆一下好入睡~~我們乾了吧!用果汁瓶和啤酒瓶........乾杯!!!!^^


◎延伸閱讀
‧安東‧河回村住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斯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