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天行程

安東市 --- 鳳停寺 --- 安東市 --- 首爾市 ---Hostel ---東大門市場 --- Hostel
------------------------------------------------------------------------------

今天就要下午回首爾啦!早上依著開往鳳停寺的公車時間上了車,環伺車上,一開始的時候車上還有幾個小辣妹,越往後開辣妹們漸漸下車了~許多老人家~漸漸上車了!!=.=...呼!!怪怪!這列車已經名符其實變成了鳳停寺的老人專車了,只是上頭還坐著我們兩個年輕帥哥啦!哈!陰雨天,這兩天白天都是陰雨天,自從Roy跟我的鞋子在東海岸弄濕了之後,我們自此就都身穿T恤跟短褲,腳穿涼鞋,儼然我們要走的就是帥氣的台客路線,所以就讓它帥得徹底吧!我們撐著傘一步步走上了鳳停寺...。鳳停寺的傳說由來是據說在新羅時期,浮石寺(慶州北部相當知名的寺廟)的某位住持大師(哪會記是誰呀~)寺中的紙鳳凰飛到此地,後居民感為神奇而後修建的寺院(嗯~聽聽就算了!)。


我們冒著雨,穿過了兩側的樹林,來到了鳳停寺,這裡就如同古寺一般有著獨有的寧靜與安詳的氛圍,寺前面的古木與旁邊的庵都讓人心生肅穆。也或許是因為自己原本就是喜歡在這種環境中遊走尋覽吧!聽說韓國最早的木構建築也是在這兒!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在翻修的原因多多少少喪失了一些古意。跟我們同車的老人家,腳程真是快!一溜煙就不見了。他們應該是來這兒朝拜的吧!不過從寺中儀式的情形看來也有部分好像是在為往生者作巡。在寺院到處遊走的我們,一邊為我們眼前的事事物物留下記錄,一邊也這此用完了我們的早餐,依照慣例---昨晚買的麵包!呵~在這邊,我們看到了除了天主教之外的宗教信仰,其實這也是韓國人生活的其中一面,亞洲的哪個國家不是這樣呢?只是進入生活深淺的不同、影響層面不同、範圍不同罷了!而我們也幸運地在這邊看到他們在做古蹟修復,這些匠師(ㄟ.....Roy哥...他們可以稱為匠師ㄇ..)在對古寺的壁畫進行修補的工作,我們也不小心的拍了幾張下來,關於這部分我這個肉腳~就不再嚼舌根了!雨間歇間歇的下,但雲也慢慢漸漸地散開了,天光亮了....鳳停寺又呈現了另一番清新的景致--雨中有灰淡的寂肅,放晴卻也有光亮的爽朗。看著山野色,聽著山泉聲,聞著古木味,想著心衷情 ...。

在寺中看到雲開雨歇,看著寺旁不遠處呈現翠綠清新的農田風光,我們不免心神嚮往,走出了鳳停寺,朝那方向走去!我們走上了外面民宿二樓的陽台,向外遠眺農田景色盡入眼底..綠意帶著水氣、看著看著看到心涼皮肚開...哈哈...!我們就先來杯咖啡吧~好東西就要和好朋友分享~在這幾天中,我們除了途中該喝的水或是一般果汁飲料外,喝得最多的..就是路邊投幣即沖紙杯式咖啡機的咖啡了吧!韓國喝咖啡真是方便,常常都可以看到咖啡機在路邊,不論是城市、鄉村、海邊、山上都看的到,而且到了南部地區,變得更便宜囉~一杯300-400韓幣而已喔...而且冰熱隨你挑,口味也有好幾種(雖然看不懂..還有先告罪一下....照片的咖啡機是在佛國寺裡頭的啦!)拿著咖啡我們進去了一間民宿兼紀念品販售的店家,兩人挑了幾個有紀念意義的鑰匙圈和手機吊飾,與老闆娘廝殺後獲得1000塊的減價...唉幽~本來就不會殺價咩!公車到了~離開了鳳停寺,也表示我們將離開安東,回首爾了!掰啦!滿眼的綠意...!

時間是2005年6月29日下午兩點三十分,我們在安東火車站!搭上了回首爾清涼里火車站的列車,也宣告了我們的韓國行的旅程開始倒數計時。剛開始往北的路程上,依舊是美美的山景、田野,漸漸地,城市出現了~我們照舊了上車的習慣,一旦是列車座位無人的狀態,就是兩人各自鎮守一邊,眼睛注視著窗外,手上緊握著相機,隨時待命,為了是將眼前的景致或想法無保留地留在相機當中!四個小時的車程,今天感覺好像特別的久,是時間捨不得我們即將離別嗎?!還是我們歸心似箭想家了所以覺得時間特別慢呀?晚上六點三十六分,我們回到了首爾。在回國之前,我們決定非吃一頓韓國烤肉不可!這是我們堅定的意志!挖咧!最好速啦!哈哈!依循著旅遊書籍上的推薦介紹,我們到了明洞!不過已經是八點多了~因為回Hostel時正好遇到管理員的用餐時間,剛好不得其門而入。等到一切就緒時間也晚了~但我們還素拼啦!GO!我們的烤肉!靠!烤?.....沒錯!就是...靠!看樣子店是倒了.....依著地圖怎麼就是找不到就是找不到店...Roy提議去東大門一邊逛一邊找來吃好嚕~不過!神經龜毛的我心裡堅持我們一定可以找到烤肉店低~拜託!這裡是明洞耶!!沒烤肉店就遜掉了啦!

----- 山東妹!Again!----

終於!在巷子裡!發現了!!!!!烤肉店!!!!不管三七二十一~上了吧!Taiwan!Taiwan!這大概是每次上館子,都會回答的單字~是滴~我們是打從台灣來的年輕帥哥!行了杯....哈!山東!原來跟南韓這麼近!游泳應該可以游得到吧..>< 不過..結帳時我們兩個同時都被吃了!!注意看看我們和山東妹三人的合照!畫面上是多麼的和諧....拍完照後.."ㄟ....小羊..她剛剛有沒有摟你呀..."Roy問。"有!有!原來我們都被吃了!"...嗚嗚嗚!這是在照片上看不出來的!....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斯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