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個才是真正的羅騰堡呢? 

 

 

 

自踏入德國以來之後,交通問題其實頗為重要,熟悉德鐵售票機的操作就是其一!
(因為它兼具了售票與時間班次查詢功能,讓旅客可以不用臨櫃詢問)
賈斯柏有幸在人煙比較少的BERCHTESGADEN小鎮車站,
著實花了一些時間徹底地跟自動售票機展開對抗,我當然也徹底了征服了它。
憑藉著這幾天以來對於德鐵自動售票機的熟悉度高達100%,進入神的領域!!!
在自視已和德國人操控沒蝦兩樣的情況下,在離開幕尼黑前往羅騰堡的早上,
我再次運用了神的技法,在售票機上查詢到羅騰堡的班次與時間。

因為羅騰堡算是小鎮,故從大城前往需要在途中換幾次車,
從慕尼黑到Rothenbürg,
需要到大城紐倫堡(Nürnberg)轉車到Hof,再從Hof轉車到Rothenbürg
正所謂,衰與帶賽正常是會有預兆的!
當賈斯柏前往紐倫堡途中,就遇上了傳言中不誤點、少故障德鐵的......"卡在路上"
總之它就是停了...停了...而且停了很久..有快一個鐘頭吧...Orz
一個Delay打壞了所有時間的安排,抵達紐倫堡火速地用我的神之技法重新查詢了時間。   
重新上了火車,前往HOF轉車到Rothenbürg

 

 

 

 

 

 

 

 

 

 

 

 

 

 

 

 

 

 

 

 

 

 

利菁轉車  (甩個冷)

歷經轉車,終於快要抵達Rothenbürg
travelmate趕緊先去先個廁所
不料,我就看到了Rothenbürg站牌在眼前
我瘋狂的呼喊~叫他快點..趕緊下車

當賈斯柏急忙下車之後,
卻看到上面的景象.....


 ...我‧傻‧了...

這兒,是羅騰堡嗎?
有名的小鎮,
會是這般純樸的車站嗎?(先說明,我其實喜歡純樸感..)
"鳥"無人煙,孩沒看到房子呢!! 讚啦!!

左邊白白的就是候車處,
月台呢?
不好意思,...沒有高起來的月台喔...

(真可愛的小鎮‧我說真的‧我愛啦!!!)



沿著鐵軌旁的小路往上走,終於看到了房子↑
「我們坐錯車來錯地方了嗎?」
「還是還要往前走一點點...」
「ㄟ...怎麼都沒有公用電話ㄚ...」
「這邊怎麼都沒人ㄚ?」
終於,餐廳(照片中的那棟)裡有年輕人出來了,

詢問了一下,他告訴我們....
基本上、實際上、我們、來錯地方了
This town Rothenbürg is a very small town.....
This town is not the Rothenburg you want to go...
是的~I MADE A BIG MISTAKE!!

然後旁邊的鎮民,拿給我們一張A4紙
上面畫著地圖,大致寫著...
「這個羅騰堡不是你們知道的羅騰堡,你坐錯車啦!」

「你現在必須重新坐車回HOF轉車!再坐到紐倫堡轉真正的羅騰堡」
我想..................這張A4的出現,證明了蠢蛋不只有我們,已經很多了!!!

這還有點安慰....  (點取這邊,我搜尋到同樣坐錯的同胞)

不過,說實話
這個假羅騰堡很有味道
是個非常純樸的德國小鎮
要不是因為坐錯車
時間又晚了(因為還要坐回去重新坐車)
實在滿想逛逛的~~

我們再次的去程是

Rothenbürg→ Hof → Nurnberg→
Ansbach → Steinach→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真正的羅騰堡)
中文意思是"陶伯河上的羅騰堡"

這件事證明,真的要好好做功課
別太自視甚高...
還有要帶眼睛.....因為


事後我看到羅騰堡KARIN奶奶寫給我的信
上面就提到
請在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車站下車

我沒長眼~~
我沒長眼~~
我沒長眼~~
我們花了一天的時間在坐車~~~~~~!!!!!
一天~~ 整整一天耶@@

 

所以,下次前往羅騰堡的朋友要記住
Rothenbürg  跟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不一樣喔
多了兩點ü  ,差的很遠

陶伯河上的羅騰堡.........我們終於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斯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