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行程

明洞Hostel---仁寺洞Hostel----漢城火車站---水原市---華城---水原市區----首爾
---------------------------------

一早也不早啦~我們離開了明洞的住宿點,在第一天觀光公社小姐的推薦代訂下,我們前往在首爾仁寺洞附近(離昌德宮粉近)的Seoul Backpackers Hostel投宿,順道一提在明洞check out時,認識了在日本空軍基地教書的美國阿嬤,帶著自己的孫子和學生們來韓國自助旅行,從阿嬷親切的眼神中,maybe~這是可以聊聊天的對象,正所謂書到用時方恨少,英文的Oral ability...也是呀><
-----------------------------

從仁寺洞安國地鐵站出發,目標是到首爾火車站搭無窮花號火車到水原市,在首爾火車站旁是首爾的舊火車站,現在的新站就如同台灣現在在做的三鐵共構時所興建而成,而首爾的舊火車站是在當初日本侵佔朝鮮時所修建,距今大約有近八十年的歷史了,目前舊站的閒置空間已經規劃為藝文展覽空間,難道是以法國奧塞為目標ㄇ~我們並沒進去看,所以也無從評斷起,不過我想我應該想太多了啦!不過這幾天看來~滿多歷史建築都在作修復的,細節的部分該怎麼說呢?!哈~Roy哥!你有時間就傳授我一下吧~ 讓你來發表吧!我就別在關公面前耍大刀了!


今天的重點,今天的重頭戲就是離開首爾市啦!我們今天要到距離首爾半個多小時車程的水原市,造訪另一個世界文化遺產.....「華城」,水原市是在朝鮮時代新首都的候補城市,所以也有其地位性。而華城則是在18世紀末朝鮮王朝的"某"代所竣工的(~廢話),據說華城是最早由起重機堆磚疊造而成的城墎 ,而建造的用意政經用途遠大於軍事防禦,也是一位孝子皇帝為了哀悼父親因政爭而亡,為安父魂而起念興建(希望沒講錯)。看到起點的照片了阿~...是滴!才在是剛起步而已,華城全長將近6公里,依憑著平地和山地建造。我想這地方可不是光一個cultural Heritage那麼簡單吧,我想華城應該是可以正名為「市民運動公園」才是呀!

Roy哥~我們拼啦!老骨頭好久沒運動~雖然兩個人都曬像得兩支黑炭一樣~不過咱們可是陽光青年呢!哈~超猛徒步健行軍!出發時間下午兩點左右,總長5點7公里,兩個人背著家當,開始征服!對了~我們從水原車站到華城也是用走的~憑藉著地圖上看起來不遠的距離,憑著我們的MEN POWER!我們也走了近四十多分鐘~ Roy想想我們真的是還滿行的啦~ㄟ....那我們下次挑戰萬里長城吧~反正都是城咩....=__= 歷經了近3個鐘頭,下午5點多左右,我們終於攻下了華城~

--------- 水原瓜和水原豬腳 ----------

水原瓜故事是這樣的,來到了異鄉,我們想念起了台灣的水果,好啦~貪吃行吧!從華城下來後,經過了一個市場區,韓國路邊水果攤大部分都是一簍一簍在賣的,通常大概都是兩三千韓幣一簍吧!我們在路邊看到了阿婆正在把一簍簍類似美濃瓜般的黃色小瓜瓜搬出來賣,那就跟阿婆買個幾顆總行吧~(我們是這樣想ㄉ)...比手劃腳時間開始...一千....比了比幾顆....nonono.....看樣子不懂.....抓了幾顆瓜..又喊一千....nonono....阿婆一陣混亂.....看樣子也不想再跟我們盧~就收了一千...隨便丟了五六顆給我們~Roy~都是你喔!我可是愛阿婆的......都你跟他盧的喔..欺負人家..阿婆心裡一定覺得這兩個外國年輕人真番~講半天了都聽不懂~哈哈!!


豬腳ㄋ!就是我們當天的晚餐~到了水原市區的算小吃攤區吧~隨便挑了家!就進去了~反正習慣了...聽不懂就用比的,再不懂頂多換一家咩!!要不要吃豬腳阿~Roy說,進入店裡見到了只有韓文而沒有英文和有用圖片的菜單,就降吧~經過一番比手劃腳~Roy拉著老闆娘到外面!到外面幹~~~什麼咧~挖咧!就只能指著豬腳囉.....肢體語言應該ok啦!恩....如圖所見~頗大一盤!還不錯吃啦....席間...坐隔壁的醉漢知道我們是中國人就一直在問我漢字的念法~吃一口肉....就點點我....然後在桌上寫了漢字...問我怎麼念....挖哩咧.. ~~真素煩~我又不是妹!我想基本上,他....應....該.....是.....醉....了.....吧!!!連帥的人也不放過!ㄟ....Roy ....他沒找上你耶!唉....沒關係啦!乖 喔


---Seoul Backpackers Hostel---

是我們在首爾投宿的第二家也是最後一家旅社,我們在首爾總共待了三頭一尾共4 nights,這間hostel是我們覺得還不錯也挺舒適的,空間格局比較不會那麼拘束,不過最後一晚就稍微差了一點點。這一區也有許多外國背包客投宿,不過感覺起來就比較冷一點,大概是東方男人吸引力太大了...too handsome to give up.....經營者是愛狗人士,養了好幾隻大狗,有機會到這玩又喜愛大狗的,可以考慮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斯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